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基地巡礼
大埔县廉文化生态园
发布时间:2016-09-15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察局  浏览次数:1374

市民在“廉”文化生态园教育中孩子学习石刻上内容


客家人物雕塑--播种希望


莲花池、《爱莲说》廉石


客家人物雕塑--相夫教子


龙龟驼碑石刻(正面刻《八荣八耻》,背面刻《百字箴言》)


祖籍大埔县的勤廉典型人物壁


         

        大埔县廉文化生态园位于该县五虎山省级森林公园内,沿路设置刻有《园之廉志》赋的碑石;放置龙龟驮碑(碑石一面为唐太宗《百字箴言》,另一面为《八荣八耻》,教人知荣辱、明是非,如何为官做人修身养德);刻有廉洁格言警句的廉石群,反映客家人勤劳、质朴、善良形象的廉洁雕塑、壁雕;莲花池内种植有美丽的莲花和《爱莲说》廉石;张贴国歌、正气歌等廉洁经典革命歌曲和优秀客家山歌的正气歌墙等。园中象征坚韧挺拔不畏寒冬霜雪的松树、气节高雅可焚而不毁其节的翠竹、清白高洁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庄严朴实铁骨铮铮的铁树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交相辉映。游人信步园中,鉴古观今,品味人生真谛,使省级森林公园成为一道具有地方特色的崇廉尚廉亮丽风景。

        附:
        级别:县级
        地址:大埔县五虎山森林公园
        开放时段:每天全天开放


上一篇:暂无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