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茶阳镇迪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丘昭务被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大埔县纪委  浏览次数:1453

日前,经梅州市监察委员会批准,大埔县监察委员对茶阳镇迪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丘昭务采取留置措施,并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丘昭务违反廉洁纪律,纵容儿子虚大工程骗取扶贫资金;违反工作纪律,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失职;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上级下拨资金。

丘昭务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不强,党章党规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私欲膨胀,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取私利,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给予丘昭务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依法罢免丘昭务大埔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建议茶阳镇人大主席团依法罢免丘昭务茶阳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建议茶阳镇政府依法罢免丘昭务迪麻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涉嫌违法贪污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据悉,这是该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充分彰显了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