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七组及县委巡察组向11个县直单位和乡镇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893

近期,按照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及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级交叉巡察组和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组向高陂镇、茶阳镇、光德镇、桃源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公路事务中心、县残疾人联合会、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等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公开如下。


高陂镇党委: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全面,行政执法工作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还发现存在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没有举一反三、一抓到底的问题。


茶阳镇党委:

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到位,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落实党廉主体责任不严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不足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察整改边改边犯,整改工作未真抓实改的问题。


光德镇党委:

依法行政工作不规范,拆旧复垦工作推进乏力,落实“河长制”责任不够到位,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不深入,党廉主体责任不够落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桃源镇党委:

生态环境保护不力,撂荒复耕工作不够扎实,“两违”监管工作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组织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严实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疫情防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不规范,党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程验收不规范,党建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重形式轻实效,存在“过关心态”的问题。


县财政局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防控化解风险能力不足,预算管理不够严谨,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督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党廉责任制主体责任不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混乱,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巡察整改不到位,存在“纸上整改”的问题。


县民政局党组:

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够坚决,督促指导无证经营民办托老机构整改严重滞后,推动安葬(放)设施违规建设经营综合整治工作不力,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到位,临聘人员聘用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够,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督促指导不够到位,燃气监督管理存在安全隐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城市桥梁管护不到位,党廉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临聘人员队伍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对巡察整改不够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县公路事务中心党组:

部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对小型工程缺乏有效监督、存在廉政风险,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公车管理不够严格,固定资产未建立台账,工程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临聘人员相关手续不完备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上次巡察、审计整改工作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


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残疾人就业和培训跟踪服务不到位,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不到位,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审核把关不严,残疾评定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混乱,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工程建设不规范,党组织管理不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县长寿事业发展中心:

“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指导培育长寿经济产业不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力,基层党组织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差距,执行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规定不严格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