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县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强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42

3月4日,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县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两个维护”,紧扣“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实践探索,改进完善工作,加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新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对不同巡察对象特点规律的把握,找准监督重点和突破口,把准政治标尺,讲究方式方法,严肃纪律作风,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市委巡察对象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农林科学院、市地方志办公室、市档案馆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上旬至6月上旬。本轮县级交叉巡察对象为梅江区西郊街道、梅江区交通运输局、梅县区梅西镇、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龙田镇、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远县热柘镇、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蕉岭县新铺镇、蕉岭县教育局、大埔县茶阳镇、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丰顺县丰良镇、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县华城镇、五华县教育局等16个镇(街道)或县(市、区)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上旬至5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