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编印“图文说纪”读本 运用巡察成果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97

 近日,针对村级巡察中发现的当前村干部违规违纪易发多发问题和典型案例,大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梳理筛选反面典型编印《图文说纪》读本,并发放至全县15个镇(场)领导班子成员和256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手中。



据介绍,《图文说纪》读本紧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农村党的建设这条主线,采取通俗易懂的“图文解读+案例剖析”形式,把当前村级巡察发现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铲除农村黑恶势力、“三重一大”决策要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把发展党员审核关、严格执行津补贴发放规定、危房改造要公平公正公开、惠农资金要透明、农村工程要严管、财务管理要规范等涉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10个问题纳入读本,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直观形象地了解这些在工作和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的问题,真正把警钟敲响,触及灵魂。“读本中的案例生动具体、接地气,‘身边人’‘身边事’让我感觉距离近、震撼大,对我们认为的所谓的‘小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深受警醒和教育呐!”一位村委干部翻阅读本后感叹道。


《图文说纪》读本是大埔县运用巡察成果,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使农村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让遵规守纪成为良好习惯和自觉行为,以优良作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