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以督促改 强化食堂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46

“你单位的原始凭证上虽然都有发票及所附销售单,但在食品验收重要环节缺乏有效监督,存在风险隐患。”近期,大埔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机关食堂专项监督检查后向有关单位进行了问题反馈。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监督单位机关食堂运营管理,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机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保障问题,向4家监督单位发出《专项监督工作函》,要求其就机关饭堂是否与食材供应方签订供货合同、支出原始凭证是否合法等8类问题对食堂管理情况进行自查。随后,对各单位自查情况展开扫描式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食堂物资采购、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入库物资验收、供货价格结算、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翻阅索票索证记录、《食品购销合同》等相关材料,检查组共发现食堂管理方面存在问题7个,均已向监督单位进行了反馈,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堂监管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97b80f9af49ad8d6efa6d1a5b477aca.jpg

▲图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监督单位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现场督促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要求存放食材、

及时对食堂后厨和就餐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检查组将建立纪检监察建议台账,紧盯时限要求,持续对各监督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形成“下发建议-限时整改-问题销号-回头看”的问题整改闭环,确保监督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