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坚持学用结合 推动《纪检 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67

近日,大埔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宣读学习原文,并从《规则》的制定出台背景、蕴含的精神要义等方面,深入阐释《规则》条款的科学内涵。

据悉,《规则》一发出,县纪委监委迅速通过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线下学习形式,及时传达学习、讨论分析《规则》重点条文,深学细悟掌握《规则》精髓要义;同时利用大埔纪检监察网站、“大埔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转载《规则》原文及相关权威解读资料,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派驻(出)机构干部以“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学,突破时间、地域限制,确保学习全覆盖,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随后各派驻(出)机构综合采用组务会议领学、个人自学、互动交流学等方式对照《规则》学,联系实际案例“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规则》作为今后开展监督工作的“方向盘”和“标准线”,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专题研学《规则》,为高质量履职“充电蓄能”.JPG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专题研学《规则》,为高质量履职“充电蓄能”。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新兵,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规则》,严格按照《规则》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出)机构规范化建设,县纪委监委结合派驻机构改革,按照监管单位职能相近、有利工作效率提高的原则,对各派驻(出)机构负责监督和授权监督的单位进行调整优化,明确监督对象,理清监督职责,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职能;构建“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协作办案模式,完善派驻机构报告工作制度,制定《大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年度考核工作方案》,量化考核指标,督促派驻(出)机构充分履职尽责,助力派驻监督更见实效。

“《规则》是派驻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行为规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则》履行工作职责,注重加强对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历练,注重在监督执纪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以推进落实派驻监督工作的各项任务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