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57


600--IMG_7197 - 副本.JPG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黄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凌晓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叶慧玲主持会议。

黄增国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善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县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增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奋力谱写大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进之年。要切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坚持以严的措施正风肃纪反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督全过程。二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执纪,体系化加强制度建设,常态化提高党性觉悟,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三要持续发力纠风治弊。要紧盯关键少数,从严纠治“四风”,惩治基层贪腐,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要强化监督的整体合力,放大监督的系统优势,发挥巡察派驻的联动作用,加快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

黄增国强调,要自我革新、锤炼作风,坚持以严的氛围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份内职责,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二要打造更优发展环境。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奋力大抓经济、大兴实体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三要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开展“竞标争先”活动,实施亮诺亮绩亮牌行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巩固拓展干部激励保护机制,深化运用风险备案、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突出正向激励,在全县汇聚起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黄增国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队伍建设,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真正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要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查处执纪违纪、执法犯法,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等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叶慧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一体贯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叶慧玲代表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