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大埔县纪委  浏览次数:552

5月15日,大埔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干事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若旦同志主持会议并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廖若旦要求,我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建固书记的专题警示教育党课,切实做到 “坚持内外兼修,坚持反求诸己、自我革新”,对纪检监察干部可能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执纪能力不足、自我约束不紧、监督管理不力、办案纪律不严等”六个方面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廖若旦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四个更加”,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成效。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秉公执纪执法。二是业务上要更加精通,要学习运用好审查调查“七看”工作法、问责“六字诀”和“五个度”工作理念,通过采取集中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开展谈话技巧、笔录制作、讯问突破、案例分析“微讲座”等形式,练好内功,提高本领。三是律己上要更加严格,要有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九条禁令和保密制度等,牢牢守住办案安全、人员安全、线索安全底线。四是整改上要更加彻底,要主动与市纪委同频共振,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立行立改、自省自重,努力做到“五个摆进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纪律规章,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严防“灯下黑”。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党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