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79

11月5日上午,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101013.jpg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始终保持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学习。各部门各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制定学习计划,适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边学边干边深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

三要扎实推进监督执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四要联系实际谋划工作。各部门要围绕年初全会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缺补漏、抓好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五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队伍防控和家人的防控工作。要增强纪律观念和保密意识,强化对涉疫情信息发布的统一管理,严禁传播涉疫情敏感信息;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遵守纪律、不执行制度规定等行为严肃查处,对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问责。

六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突出抓党建、强班子,做到重学习、真武装,做到“五个摆进去”;要强素质、增本领,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完善学习制度,开展全员培训,历练业务精兵;要转作风、求实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起而行之、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