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99

3月31日下午,中共大埔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一楼会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若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大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原图(第二场).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若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邝金禄、罗伟国,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各镇(场)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县审计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廖若旦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第二场)修改.jpg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二是聚焦监督职责,持续推进精准发力;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四是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五是强化阵地建设,廉政氛围更加浓厚;六是注重能力提升,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报告部署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换届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治理实效;三要持续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守牢办案安全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宣教,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保持巡察战略定力、推动巡察提质增效、严抓巡察整改落实,精准落实巡察要求,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六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队伍培育、强化刀刃向内,从严夯实自身建设,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队伍。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大埔“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对三河镇、光德镇、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会议还讨论、表决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