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端午节期间梅州发现“四风”问题28件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75

近期,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在暗访基础上,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平台,紧盯重要节点,对“四风”问题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五一、端午期间我市发现“四风”问题28件,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6件,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7件、骗取截留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1件、公车私用问题1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件、违规公款吃喝2件。

 

为发挥税务“大数据”作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税务部门,对市直单位、县直单位、镇(街)今年以来茶叶、酒水、餐饮、办公用品类发票开具情况进行全面筛查。根据摸排的情况,组织10个工作组,前往30多个单位进行现场核查会计凭证。市纪委还组成2个工作组,先后到市、县、镇7个单位,对税务电子底账系统筛选出的44张数额较大的存疑发票进行现场核查。

 

今年以来,我市曝光了三批次共15起典型案例,对18个单位的37人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月底,“客都清风”微信公众号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因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工作日午餐饮酒、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的11个单位的26人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6月中旬,对梅江区城北镇一村干部“脸难看、事难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