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大埔县纪委监委:多形式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07

近期,大埔县纪委监委就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活动发出通知,该委以“五个一”为载体深入开展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一是召开“一场动员会”。9月15日,该委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若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融会贯通中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

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动员会.jpg 

图为2020年9月15日,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动员会

二是上一堂专题辅导课。诚邀县委宣讲团成员张建新作同志作《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讲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图为大埔县县委宣讲团成员张建新为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jpg

图为大埔县县委宣讲团成员张建新为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三是开一场学习讨论会。以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各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并要求每人作不少于5分钟的发言,在比学赶超的“头脑风暴”中掀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四是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通过谈体会、撰写心得,把实践经验提炼升华为理论,切切实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五是记一本学习笔记。统一为机关每位党员干部发放学习教育笔记本,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持用眼看、用耳听、用脑思、用手记,用一本学习笔记点燃学习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要学习内容,采取全面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通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分专题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