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3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埔县纪委监委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及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到岗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并切实转化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疫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提前到岗,深入属地各单位,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以有力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图为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大东镇省际检查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是强化纪律要求,带头执行

全覆盖准确摸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近期身体状况、活动去向等底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每日报告制度,个人及家属、亲友有相关接触、身体不适等情况的,必须及时报告,安排专人负责收集、记录、上报,形成工作日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餐,带头遵守纪律,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不漏报;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

 

(图为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青溪镇返乡人员健康检查点开展督查)

三是压实防控责任,严肃问责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落实防控责任专门督查组,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预案要求,深入各镇(场)、县直各相关单位、县省际边界卡口站点督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信息报告、武汉返回人员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对防控工作不负责、不认真、不到位,甚至不作为等行为;制造、传播谣言等行为;缓报、瞒报、漏报,以及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不及时报告等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的行为从快从严查处,确保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