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14

大埔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项重点工作,聚焦复工复产开展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切实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近日,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分别到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厂是否有测量体温、厂区有没有进行消毒?”“是否严格落实县上‘四个到位’的要求?”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察组深入大埔县光德峰联陶瓷工艺厂,就企业开工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一幕。

(督察组深入县光德峰联陶瓷工艺厂对企业开工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工人员持续增多,大埔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该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工作与防控”关系,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要求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把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督查工作重点,派出精干力量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组深入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企业复工申请、防疫机制建立、设施物资准备、复工人员底数摸排等环节开展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图为督查组深入企业一线督导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情况)

为平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县提出了“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和“八个一”的工作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在顺兴陶瓷、胜隆陶瓷等陶瓷企业厂区现场,工人们正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并对厂区进行消杀,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厂区内,工人们正佩戴着口罩,有序地开展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严格按照企业复工时间和复工报备的要求,建立了公司防控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符合复工复产条件。

(图为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对该县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连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一线,值守在防控卡点,确保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们也不忘主责主业,落实好自己的监督职责开展督查检查,协调解决问题,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