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县委巡察组公开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945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15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现公开县委巡察组向15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管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严不实,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不及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推广“大埔小吃”品牌后继乏力;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淡薄,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县对外经济服务中心: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职能虚化弱化,历史遗留问题未妥善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干部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财务和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

县城镇集体企业联社:

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开展主题教育不严不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缺失,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商业服务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流于形式,主题教育不扎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意识淡薄;党建工作弱化,处置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严格,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省属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办公室:

政治敏锐性不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偏差;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民主生活会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科学技术协会:

政治引领科技发展意识不强,工作运行不够规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主题教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县进光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主题教育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落实,党费收缴程序不合规,选人用人和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实,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落实,财务资产和部分工程管理不规范。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主题教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不完善;抓早抓小谈话提醒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金叶发展有限公司:

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主题教育不够严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抓党建主业意识不强,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党费收缴不合规,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不到位;执行公车管理制度不严格,财务资产和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

县物资服务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够严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干部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到位,财务和工程管理不规范。

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中心组学习不严肃不规范,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会员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党建工作不严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落实,干部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扎实,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

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政治理论学习不严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到位;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够扎实,执行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不严格,季刊发行费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偏差,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不到位,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机制不够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落实,财务资产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内控制度不完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对光荣院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化解退役军人信访问题不够有力,优抚对象死亡核减工作滞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落实,制度建设不严谨不规范,协助抓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流于形式,工会议事制度不完善。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行政管理与业务办理脱节,业务监管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对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制度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的执法监管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制度建设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机制不够落实,工会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帐务处理不到位。

另外,县委巡察组通过深入了解,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