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369

“现逢暑期、中秋、国庆假期叠加,针对重点时段、关键环节,你们具体采取哪些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怎么样……”这是前不久十三届大埔县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到我县三河中山纪念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一幕。

据悉,十三届大埔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首批单位进驻不久,面对我市突发“0818”疫情后,县委巡察机构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各巡察组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巡察工作安排,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聚焦重点,深挖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以巡察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图为大埔县委巡察干部在该县三河中山纪念园对人员进出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值班值守情况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jpg

图为大埔县委巡察干部在我县三河中山纪念堂对人员进出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值班值守情况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结合正在巡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的实际情况,及时组派两个小组,由正副组长分别带队,深入到下属单位及部分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介绍道。

检查结束,针对发现的值班人员力量薄弱、扫码查验登记工作不够严实、防疫物资不够充足、应急预案不够完善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巡察组立即开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至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针对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巡察监督是纪检监察监督的‘前哨’和‘探头’,我们以‘面上监督检查’+‘下沉督导’的方式发挥好‘贴身’监督优势,助推‘一把手’监督具体化。”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大埔县委各巡察组将牢牢抓住“问题”这个核心,通过不定路线、不定时间暗访、与干群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建立问题清单,扩大1+1>2的监督效果,切实发挥其综合监督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以巡察监督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履责更实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