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巡察微故事|畅通渠道听民意 上下联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433

巡察是群众参与监督、表达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今年8月,大埔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西河镇党委,进驻以来,巡察组以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到我县指导督导为契机,持续深化上下联动,注重运用一线工作法,下沉村(组)、深入走访,结合该镇行政村分布情况增设巡察联系信箱,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当月下旬,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和县委第一巡察组深入实地走访,发现西河镇大靖村文体广场疏于管理、杂草丛生,群众反映强烈。

发现问题以后,巡察组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至西河镇党委,要求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综合文化活动室、阅览室以及文体广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推动全镇28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规范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在巡察组的推动下,经过整改,该村文体广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满意度也提高了。

11223908596421254223.jpg

图为县委第一巡察组督查西河镇大靖村文体广场整改情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县委第一巡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边巡边改、简化流程、迅速处置,及时将边巡边改任务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关切,为民解忧。

无标题.png2.png

图为该文体广场整改前后情况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