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①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22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强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即日起,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设学习专栏,内容包括中央媒体权威信息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要点、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党的二十大,他们怎么说……

 

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张育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厚植了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我们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及时将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案管部门承担着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监督管理的职责,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加强审查调查安全监管,依规依纪依法强化对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叶文标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巡察“新兵”,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在巡察整改督查上较真碰硬,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为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纪委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牡丹

通过集中观看、组务会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派驻监督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部署,在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在如何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协同发力上面多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监督单位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主责主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着力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