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30

11月1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慧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00--IMG_6779 - 副本.JPG

图为县纪委监委机关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00--IMG_6768 - 副本.JPG800--IMG_6768 - 副本.JPG

图为参会人员现场认真听讲、记录会议笔记一幕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任务。

一要践行职责使命,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职责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加强对各镇(场)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感悟真理光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传播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学习表率,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要扎实宣传推广,充分运用纪检门户网站和“大埔清风”微信公众号两大宣传阵地“讲好二十大”,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诚守护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和“惩腐打伞”,以强有力的治理组合拳监督推动防范和整治“村霸”“路霸”“砂霸”,查深查透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以及“保护伞”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执纪执法中感受公平正义。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做“三个务必”的模范践行者。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上作好表率,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要多形式多途径练好监督执纪“内功”,提升“看家本领”,努力打造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