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巡察微故事|群众关切无小事 立行立改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409

“体育场护栏上的宣传广告铁皮修缮好了,这下我们又可以放心锻炼啦!”前来县体育中心锻炼的群众们发现原先引人担忧的看台设施安全隐患已消除,广告架铁皮边修复好了、脱落的灯管“复位”了……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县体育中心的看台护栏上安装的宣传广告铁皮边缘翘起、十分锋利,容易伤人;主席台立柱上的彩色灯管脱落,存在漏电安全隐患,影响群众运动休闲,希望巡察组能够及时帮助处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对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常规巡察期间,收到群众反映。

县体育中心是县城民众健身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随着夜健身逐渐成为运动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和老人、小孩都会选择到该中心进行健身娱乐活动。

接到群众反映后,县委第二巡察组高度重视,“群众利益无小事,体育场安全隐患问题事关市民的生命安全,决不可忽视!”该组负责同志当即表示。随后,迅速组织巡察组同志到现场核实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馈意见,要求高度重视看台设施破损问题,立行立改,并督促组织开展县城体育场馆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必须上心用心全力确保排查与整治效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县体育中心看台设施整改情况前后对比.jpg

图为县体育中心看台设施整改情况前后对比

“仅用时1天,就对破损的看台广告架、灯管线路等设施进行了除险加固,巡察工作效率就是高。”一位前来健身的群众笑着对到现场察看整改落实情况的巡察组同志说道。

“群众关切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在巡察组眼中也是大事。”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只有让群众的‘难事’‘烦心事’‘闹心事’成为过去式,巡察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