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②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07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强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即日起,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设学习专栏,内容包括中央媒体权威信息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要点、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党的二十大,他们怎么说……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赖彩凤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其中,“人民”二字出现了100多次,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坚持为民情怀,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好信访举报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青溪镇纪委书记  彭苑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更深感责任在心、重任在肩!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忘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升办案业务能力,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素养和政治品格,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协助基层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为全县的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  肖秋玲

作为一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坚持政治过硬,做到心中有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学习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用高标准管好自己,从严要求管好家人,做廉洁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