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③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22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强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即日起,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设学习专栏,内容包括中央媒体权威信息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要点、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党的二十大,他们怎么说……

 

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罗琪水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创优争先的过硬作风,主动对标先进,向“高标准”看齐、向“第一名”看齐,多跟自己较劲,在不断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中履行好工作职责,用实实际际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纪委监委驻县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演江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贡献力量。一要补好精神之钙,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修好为民之德,多深入基层、多接地气、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尽好执纪之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勇气,持续推进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守好清廉之风,慎独、慎为、慎交,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洲瑞镇纪委书记  廖海力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和“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等各项部署要求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切实按照上级纪委部署,以基层小型工程项目建设、耕地地力补贴发放等重点项目,专项资金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督促做好村级“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使其全流程接受社会监督,为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力以赴守牢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党的惠民政策和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县纪委监委组宣室副主任  刘丹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从事组织宣传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担当、推动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一方面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科学理论,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要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强化自我监督,守牢纪律“红线”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