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疫”路逆行 县纪委监委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49

近一周来,大埔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战并进,在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干部“就地转换、就地下沉”,到县城各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网格管理、入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宣传推广“粤省事”团体码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808125525249424222.jpg

图为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干部上门入户,一对一帮助群众加入团体码

“请大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打开健康码、核酸码”“检测完毕人员请切勿聚集,有序离开……”11月22日13时30分,在龙湾国际附近的核酸采样点,县纪委监委案审室干部沈航标正在积极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排队、扫码、测温、录入数据。

“您好,请问今天您和您的家人有加入团体码吗?”“点击粤省事‘扫一扫’,加入团体码后点击这里的‘添加家庭成员’……”11月28日20时30分,在湖寮镇福坪社区网格,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徐乃浩在逐户逐人摸清团体码使用情况的同时,为群众详细介绍加入团体码方法,这也是他连续支援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天。

微信图片_20221202093632.jpg

图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到社区协助整理每日入户摸排台账

在抗疫特殊时期,一声号召,迅速集结,立刻行动。“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让‘党员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抹最亮底色的责任担当!”一名有30余年党龄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疫情当前,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累计参加志愿服务80余人次,助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主动下沉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计服务时长300多个小时。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也将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