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责述廉会暨乡镇纪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40

IMG_7031.JP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责述廉会暨乡镇纪委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7072.JPG

图为湖寮镇纪委书记述职

会议听取了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汇报及镇(场)纪委书记述职汇报,并就各派驻(出)机构和各镇(场)纪委如何开展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各派驻(出)机构和各镇(场)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在履行监督首责、强化执纪审查、督促各监督单位、各镇(场)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有了一定提升,有效推动了我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各派驻(出)机构和各镇(场)纪委要牢记监督首要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同时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监督、敢于办案,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牢记职能定位,督促镇(场)党委和驻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思考,认真谋划,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特别是县委全会提出的具体任务,深入细致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政治过硬的同时做到能力过硬。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时时刻刻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