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28

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叶慧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把稳政治之“舵”,在政治监督上对准焦。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对深入实施县委“1568”思路举措情况的专项监督,确保各项任务扎实落地。要着力纠正政治偏差,及时准确发现“低级红”、“高级黑”,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健全台账管理、督查问责、“回头看”等制度,形成选题、督办、问责、整改、报告的工作闭环,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扛牢反腐之“责”,在全面从严上出重拳。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紧紧抓住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民主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再加力、再加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三要增强答卷之“能”,在磨砺本领上下苦功。要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县纪委常委会表率作用,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善于斗争、主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能力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全员教育培训,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廉洁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惩治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