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24

2月7日下午,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大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炎华、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卢大奇、副科长曾少波以及县委第十六组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慧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随后,叶慧玲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推心置腹,剖析原因深刻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叶慧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更加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民主生活会不能“一开了之”,会后如何“打扫战场”、抓好整改才是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列出详细的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即使是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不等待观望、不推诿拖延,不留尾巴、不留死角。

二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纪律意识。要深刻吸取查处的原纪检监察干部的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依法依规运用到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上、用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纪律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榜样,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时刻自重自警自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要深化自我革命,清除顽瘴痼疾。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和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扛牢内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并批评纠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跑风漏气、以案谋私、靠案吃案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