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大埔县纪委监委干部参加企业涉税数据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10

12月14日,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是继11月10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后又一次全员集中培训,专题开展企业涉税数据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运用涉税“大数据”开展精准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

800--图为企业涉税数据讲座现场.JPG

图为企业涉税数据讲座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县税务局行政执法员罗鑫同志作企业涉税数据专题授课,培训围绕企业定义、涉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个税申报等涉税数据应用等方面税务知识,结合纪检监察相关案例等进行了细致的讲授。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涉税数据有了进一步了解,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也有助于我们在监督、执纪审查等工作中运用税务“大数据”提升发现和处置问题的精准度。

会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大埔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展厅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该局在党建、税收、志愿服务建设及文化走廊、“四个之家”等经验做法和亮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生动教材。

800--图为参观大埔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JPG

图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大埔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近年来,大埔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培训,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和“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组织学习培训。同时,注重在重要岗位、重要案件、中心工作、基层一线磨炼干部,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能力。今年以来,已举办了业务培训班、警示教育、业务骨干授课、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共13场次,累计培训710多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大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