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大埔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大埔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04

2020年春节、元宵将至,为增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大东镇卫生院违规公款送礼、发放补助等问题

2015年、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大东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公款3290元购买食品、土特产用于送礼;2015年、2016年期间违规发放院领导班子成员家属慰问金共计1.1万元。2015年至2017年,先后以“七月半”节日、党员会议伙食补助、迎接省市计划生育考核加班补助款等名义违规发放补助。2019年12月,廖九峰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县城综局下属城建监察队原队长邓高祥等2人私车公养问题

2017年1月至11月,时任县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邓高祥,利用职务便利和管理漏洞,使用多张公务油卡给其及其亲属的私家车加油,合计4300元人民币。2016年至2019年,梁春风利用其管理公务油卡的职务便利,用公款为其个人加油卡充值或用单位油卡给其及亲属私家车加油或购物,共计人民币1万余元。2019年11月,邓高祥、梁春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均是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有的持续至党的十九大,表明在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不知畏、不知止,纠治“四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对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清清爽爽过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惩不贷,为文明节俭廉洁过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