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大埔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齐发力 擦亮信访举报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02

“我想举报,请问怎样才算是实名举报啊?”“因为疫情我不方便来访反映,可以在网络举报吗?”近日,大埔县纪委监委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县15个镇(场)纪委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线下专题宣传活动,积极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222.jpg

图为大埔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信访举报有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实名举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同时,各镇(场)纪检干部齐上阵,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接访,把“纪言纪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本地话”,引导信访群众从“随意举报”向“精准举报”转变。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为加大此次活动宣传力度,我们还制作了《一图读懂|“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线上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线下采取进村入户、在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资料等方式宣传,确保宣传活动有‘热度’。”大埔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今年以来,大埔县纪委监委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倾听民意,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97件,其中来信举报62件、来电举报4件、来访举报4件、网络举报27件。